聰明人 Smart People 

看到這部片名應該對於台灣的朋友是極為陌生的吧 ~

說真的… 當初朋友給我這部片的時候,我差點毫不猶豫地殺了它 ~~~

不過在check有SJP (Sarah Jessica Parker)之後… 我決定好好找時間欣賞這部片 !!!

 

男主角為Dennis Quaid,一位十分有名的演員 !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… 他似乎還是梅葛萊恩(Meg Ryan)的前夫喔~

女主角自然是SJP囉~ 慾望城市的Carrie應該沒有人不認識的吧 ?

重點來囉~~~飾演Dennis Quaid女兒的是另一個超大的重點… 她是在「鴻運當頭 (Juno)」中飾演未婚懷孕少女的Ellen Page !

我個人非常欣賞這位新生代的演員… 我相信她未來會大有可為的 !

 

Lawrence Wetherhold (Dennis Quaid飾)是一名極具知識、學識廣博的一位大學教授,他的妻子許早就過世…

只留下了一兒一女作伴 ~ 而他卻似乎一直脫不開妻子過世的影子,仍將她的所有衣服保存良好 !

女兒Vanessa (Ellen Page飾)自小以父親為最大的榜樣,17歲的小女生卻有超齡的早熟和掌管家裡大小事的能力…

因為有位充滿智慧的父親,Vanessa自小也是十分地好學勤奮…

(( 請原諒我跳過兒子的部份… 因為他的份量實在不是很重要,所以在下覺得沒必要多著墨))

Lawrence雖然學富五車… 但卻對於生活的一切無法掌握的很好~ 人際關係由其如此…

一天,Lawrence的車被拖吊走了~ 他爬過鐵絲網偷摸到他的車裡拿他的公事包卻不小心被發現…

意外之間,他在從鐵絲網跳走的當中跌傷了頭送到了醫院 !

Janet (SJP飾)為急診室的醫生… 她一眼認出了Lawrence是她大學時的教授 !

之後就發生了一段戀情 ~ 而女兒一開始無法諒解並接受這位佔有他父親的心的一位新女性 ~

慢慢地,Janet和身後邊發生的種種事情讓Lawrence慢慢了解… 他應該走出自己一直所處於的小圈圈裡,並開始開心週遭的一切 !

最後呢… Lawrence和Janet有了baby (因為有人說他不太會用保險套~ The reason is suck !),而Lawrence也找到了更開心的一

片天地 !!!

 

故事大約是如此結束… 過程算是平淡的一部片子 ! (可以了解為何台灣沒有在戲院上映 ~ 不然以這種卡司應該是上的了檯面的 !)

中間有些細節並沒有交代地十分清楚,所以有點跳躍式思考的fu ~

最值得推薦是片中的配樂都非常好聽動人,在下覺得值得一買的OST (OST:電影原聲帶) !

另外,Ellen在戲中的戲服充滿著學院風格,十分符合她在戲中的角色和她的氣質 ~ 十分值得推薦 !

Sarah Jessica Parker在結束Sex & The City之後… 接拍了好幾部片子 !

說實話,可能對她的期望太高… 像「婆家就是你家 (The Family Stone)」 and 這部 Smart People,在下都覺得有點乏善可陳 !

或許不用太過商業,但要稱的上有意義or能得獎之類的片子… 說真的還差的遠吶 ~

期待她的下一部作品囉 !

總之,這部片我想應該很難符合一般普羅大眾的口味… 寫到此,忽然從『聰明人』這個片名聯想到另一部作品『氣象人』,由Nicolas Cage所主演的一部片~

"相信我,『氣象人』這部片悶到爆炸…"

 

評分: 5.5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ngming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