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國準備的最後一項準備事項…當然也是最重要且一切的根本: 

錢 Money !!!!!



為了換澳幣咧~~~我去台灣銀行開了個外幣和台幣帳戶…
只要帶著印章、身份證和一定金額的錢去開始即可 !

我本人是先去開外幣帳戶…台灣銀行最低開戶要存的澳幣金額是AUD 200-,實際的台幣金額就看當時的匯款囉 ~
而且聽說啊…這個外幣帳戶最好一直保持著AUD 200-或USD 100-的金額在裡面,否則裡面沒錢超過一年的話…這帳戶將會被作廢喔 !!!

建議大家在台銀開戶時可以順便把『網路銀行』的功能設好,這樣從網路銀行買澳幣的話…匯款會有小小的優惠喔 ! (不過優惠真是很小很小…聊勝於無囉 !)

說真的…今天還算是第一次看到澳幣是長怎樣咧 ? 我俗到了 ~

 



 
(共4種幣值:100元、50元、20元、5元)


另外,我還有另外去兌換了旅行支票…

澳幣旅支並非是全部銀行都有的喔 ~~~ 要注意一下 !

像台銀的話,除了總行和特定分行之外才有澳幣的旅支可兌換 ~

為了要省手續費的問題,我馬上殺去網咖查哪家銀行有澳幣旅支可換… (不知道幾百年沒去網咖了…旁邊還坐了一堆放暑假在忙著打線上遊戲的小鬼們~~~)

"兆豐銀行" 是有澳幣旅支可兌換的喔 !!!!! 

我馬上騎車殺去…結果還鬧個小笑話…
應該說是小姐擺烏龍吧 ~  

在號碼輪到我的時候並在我把身份證和填寫的資料拿給小姐之後,兆豐銀行的小姐馬上展現快速親切的服務速度 !!!!!
結果在她一番處理之後…竟然拿了一堆澳幣現鈔給我 !?
我看了兩秒吧… 馬上跟她說:「小姐…不好意思,我是要買澳幣旅支…我單子上面有寫 ~~~」
她小小尖叫了一聲之後…馬上連聲say sorry和處理後續動作 !

總之咧…澳幣旅支和現鈔的匯率是不同的喔 !

美國運通的澳幣旅支有AUD 200-和AUD 100-,旅支長怎樣呢 ? 請參考下圖:





使用的話… 建議先將旅支上方簽上自己的姓名 !
真的要花用時,再將左下角的地方簽上名即可 ~~~

另外咧… 銀行小姐會隨著旅支另外附上類似購買憑據的玩意兒,大約長相請參考下圖:






這東西咧…最好和旅支分開放…

因為每張旅支上都有各自的編號 ! 這張單據會註明你所買的旅支編號…

所以如果旅支搞丟的話~~~ 憑此單據可以去將旅支掛失喔 ! 算是另外一層的保護措拖囉 ~

屆時到了澳洲當地再去找有美國運通的櫃台兌換囉 ~~~


行李整理的也差不多了…說實話~~~我覺得20kg+隨身背包7kg…
我真的放不滿吧… 不過我還是覺得移動的便利性很重要…
行李太重的話…真的是舉步維艱吧 ~~~
我可不想像……當兵的黃埔大背包一樣…重死人不償命 ! 

好啦… 出發前夕…不知道睡不睡的好 !!!
一切還是平常心應對囉~~~   

就像我跟我老母說的一樣:「去澳洲就當我去南部讀書;坐飛機就當坐統聯囉~~~」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ngming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